一起掉马吧(十二)

题外话————占tag致歉————————————————————————-

(咳咳,再看文之前,插几句题外话。

时历四个多月,我又更新了。

惭愧惭愧,学校不做人,被封在学校两个多月没回家,差点嘎学校。先自我终于回家了,接下来一个月,尽量保证更新。)

然后——

重大消息宣布!!

还记得去年咱们路左人办的那场新年活动吗?24h跨年活动,冷圈人的一大口粮!

为了将我们路左人的cp发扬光大!!

今年!我们!活动继续!!!

不管你是路楚,路恺,路芬,非泽,路楚恺,路绘,路all,路……只要你认为咱们明非是攻,只要你想为路左人贡献一份力量,欢迎来参加我们的活动!

不管你是文手,画手,剪辑……等等形式,只要你对路左人真正的热爱,我们这个大家庭敞开怀抱欢迎你!!

除夕跨年活动欢迎你的参加!

如果你愿意为嗷嗷待哺的冷圈人做上一碗饭,请来加入我们吧!!

活动筹备qq群:743255608

欢迎你的加入!!!



————————————正文环节——————————————————

预警看前文!!!





【站在空旷的大厅中间,路明非和芬格尔互相对视。


    “为什幺要我和你跳舞?”


    “大概是因为没有勇气去邀请那些漂亮的姑娘吧?”


    “那你作为顶天立地的师兄,为什幺也没有勇气?”


    “太幼稚的不好欺负她们……”芬格尔故作惋惜地说。


    路明非和芬格尔搂抱在一起,在舞池旁边跳着一曲探戈……强硬的甩头动作两个人都做得非常棒,目光之中有股字狠劲儿,有如两只争夺鸟蛋的黄鼠狼。

……  


恺撒双手轻轻地抱住她的肩膀,跟她行了一个屁臭到极点也优雅到极点的贴面礼,“你穿着一身看起来很漂亮,我也没看你穿过。”


    “陪古德里安教授去中国出差的时候买的,”诺诺耸耸肩,“你总不可能看过我的所有衣服,我还留着万圣节时候扮小鬼要糖吃的黑袍和面具,你要不要看看?”


    “你如果穿着那一身来敲我的门我一定会给糖的。”恺撒优雅的说着,像个皇帝一样拉着诺诺的手进了大厅。

……


 “你知道吃自助餐的时候如果有人挡住了你通往龙虾的路时你怎幺办?”芬格尔尚未意识到这个变化,满嘴塞着实物大声地说笑话,“你该用叉子柄捅捅他的肥腰!”


    “要是他还不让怎幺办?”路明非也听过这个笑话,因为吃得很开心,他非常乐意陪芬格尔,当个捧哏的。


    “改用叉尖啊师弟!”芬格尔豪笑三声。

……


  “是探戈!正是我的强项啊!”芬格尔眼中透出毅然决然的神情,“我和你,漂亮地杀出一条路给凯撒看看!”


    “太棒了,把你那条血路指出来吧!”路明非唿应师兄的勇气。


    “看见你的志气真让我高兴,那幺亲爱的学弟,你跳女步……”芬格尔揽住路明非的腰,抓住路明非的手,对着二楼的乐队指挥潇洒地打了一个响指,“Let'srock!”


    这是路明非第一次看见芬格尔散发出如此强烈的气息,带着一股跑江湖的无畏,一股雄性的蛮横,要是对古惑仔情有独钟的女性也许会突然对这个邋遢的男人产生一点点悸动。但路明非不是个女人,而且事实证明了,今后每次芬格尔如此豪气干云,接下来他们就会陷入绝境……绝得不能再绝的……绝境。


    音乐开始,舞裙旋转。两只黄鼠狼在巨大的外压之下,拥抱在一处。


    空气里弥漫着飘渺的香水味道,客人们显然都上过同一门舞蹈课,舞姿出自同一个老师的授业,走位也精准,大厅中上百对男女一时摆出矩形阵列,一时散开为圆形,黑色的男生在外圈,里圈是白裙的女生们。


    唯一不协调的是,路明非也在里圈……翩翩起舞。】

忍住……忍住……不能笑……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连串的笑声募的响起,憋不住的噗嗤声此起彼伏。

叶胜和亚纪靠在一起笑得不敢抬头,苏小妍紧紧地捂着嘴,努力的让自己不要笑出声,不过很遗憾,她没能憋住,最后笑的第二大声。

第一是诺诺。这丫头压根儿就没忍,噗嗤一下就笑了出来,边笑边拍大腿。

拍的恺撒的大腿。

恺撒被动的承受了一切,至于他为什么没躲,哦,他也在笑,不过笑的矜持了点。

恺撒憋着笑,芬格尔还有路明非真的随时随地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在他们的衬托下,他当初的中二行为都不显眼了。

路明非弯着腰,脸低的都快埋进膝盖里了,丢人……太丢人了……他这张老脸啊……丢完了……他欲哭无泪,认识芬格尔真的是他这辈子最的大错误!都笑什么!人与人之间能不能有点尊重!连师兄你也在笑!

楚子航还给路明非留了点面子……他是扭过头偷笑的,憋得很努力……虽然效果不大。

只有芬格尔,这位的厚脸皮原子弹都轰不破!依然淡定的站在台上淡定的面对众人的目光淡定的继续念着剧情。

淡定的……等待下面更大的尴尬。

路明非在内心口吐芬芳,芬格尔你@#%#%##*(&)?》《“:,老子要你#¥……%&*(?》{},你还淡定?老子早晚让你蛋疼!

【“这就是你所说的杀出血路?拜托我们已经把能丢的人都丢完了!”


    “动动脑子,这是欧洲的古典式社交舞会,他们会交换舞伴的!”芬格尔一边雄赳赳地大踏步而进,一边低声说,“他们一对对就像XY染色体,而我们是两条YY染色体……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说我们是必胜的,你知道YY染色体幺?想想你在高中生理课上学的知识,”芬格尔语气严肃,非常学术,“一个男人的染色体是XY,一个女人的是XX,只有所谓的‘超雄性’,才是无敌的‘YY’!这就意味着无论我们怎幺交换舞伴,我们最多就还是YY,我们绝不吃亏!”


    “我真的无法想像你那颗脑袋里装着那幺多生理课的讲义和乐观精神,事到如今你还能坚定地认为我们立于不败之地。”路明非揽着芬格尔熊虎一样的粗腰旋转,犹豫着是不是要和周围那些漂亮女生一样做那个华丽的高噼腿动作。别人的舞姿实在太默契了,大家都噼腿,他不噼他觉得有点影响和谐。


    “不,”芬格尔悲怆地说,“我是说我们无可失败了,就像跌倒谷底的股票,必然只有反弹。还有我觉得你可以放弃做出噼腿动作的想法,她们穿着长裙而你穿着裤子,你的裤裆缝线会裂开……”

……

  两个男人搂抱在一起,雄赳赳气昂昂,两只交握的手臂并在一处仿佛一门等待发射的迫击炮,直奔距离他们大约十米的漂亮姑娘。那女生正在一个高挑瘦削的男生的环抱下旋转,白裙如一朵盛开的鲜花,修长的小腿线条柔美。


    “师兄,你好眼光!”路明非大赞。


    那个男生看见他们过来,脸色首先变了,接着那个女生的脸色也变了,那双穿白高跟鞋的脚几乎绊在一起,她被男生托了一把才站直了。这是正常反应,任何人看见两个男人组成的迫击炮逼近,带着腾腾杀气,都会惊恐。

……

“我先!”芬格尔一把推在路明非的肩头。


    “能不能礼让学弟啊!”路明非咬牙挺住。


    这一推短暂地拖延了他们两个,而且造就了一条不大的夹缝,女生飞旋的舞裙从夹缝中山国,在芬格尔刚想抬腿踹路明非一脚的时候,男生和女生的手重新叠在一起。


    完美的移形换位,蝴蝶发簪如释重负地远离。迫击炮双人组看了彼此一眼,沉重地叹息一声,无可奈何地重新组合起来。】

这一次,甭管是贵公子恺撒,还是面瘫杀胚楚子航,都绷不住了。

楚子航肩膀一抖一抖的,最终笑得很是矜持——尽最后的努力给路明非留点面子。

恺撒是真绷不住了,和诺诺靠在一起笑得放肆。

至于路明非?哦,他已经开始摆烂,毫无生机的躺在座位上,仿佛失去了灵魂。连他妈都在笑,他还能做什么?!

【 其实其实其实……路明非是想过的,带着一点侥幸,说诺诺会不会来再救他一次。在这个贵族遍地走,帅哥多如狗的校园里他真的什幺都不懂,因为那些奇怪的狗屎运出了名,连当缩头乌龟的机会都没有,还遭遇了无良师兄,被逼的和男人跳舞。这时候要是诺诺过来拉住他的手该多好,没有人能嘲笑他,那些穿白裙子的女孩是都很华丽了,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压住那个威风凛凛的女孩。


    诺诺就是这样,威风凛凛。


    但是诺诺的手拉着恺撒,恺撒像是这里的皇帝,那幺诺诺就是皇后。


    皇后看了小丑应该可以嘲笑吧?


    只是小丑会失望。

……

“这个殊荣让人好像去死啊!”路明非想乐曲声一结束,他就要闪电般蹿向门口,离开这个该死的舞会,无论是投靠新生联谊会或者抱楚子航的大腿,都无所谓啊!不过……这一切不会又上校内新闻网吧?

……

  新一曲探戈。


    “我想在想要杀了乐队指挥全家……”芬格尔结实地抱住路明非,仰天长叹。】

虽然还是好想笑,但是诺诺忍住了,小巫女戳戳失去灵魂的路明非,”衰仔啊,人这一生呢,总有一些脸是非丢不可的,就算你不想丢,也得忍着。就算被全世界当成小丑,也得努力去掀了世人的舞台。有时候,小丑的装扮下可能是炙热的灵魂,就算被全世界嘲笑,也不会放弃。“

小巫女呼撸了一把路明非的头发,”以后要是没人跳舞,你师姐就算是隔着半个地球!“

”也来陪我跳舞?“路明非盯着一头乱毛抬头问?

”也会给你掀了这个舞厅!“

路明非哭笑不得,但同时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师姐霸气!“

小巫女叹了口气,伸手拍拍路明非的头,“师姐说要罩你,就一定会罩你。”

路明非乖乖的让她拍,跟只收起了獠牙的小狗狗一样,软乎乎的。

一旁的恺撒起身整好路明非的衣服,他一边整好路明非衣领的褶子,一边说,“无论什么时候男人都要站的板板正正,真正的男人永远不会害怕嘲笑。”他大力地拍拍路明非的肩膀,湛蓝的眸子沉静如海,“不要忘记,你是我选定的学生会继承人。”

说完,他又展颜一笑,“你的身旁不止有风雪。”

楚子航静静看着恺撒的动作,他不会安慰人,但是,他永远不会抛下战友。

”只要你想,明非。“楚子航伸出一只手握成拳,”我永远相信你。“

路明非瞳孔一缩,捂住了自己的脸,良久,他伸手与楚子航一碰拳,”我也是。“

【 首席小提琴手拉完了那个长音之后站了起来,把提琴放在自己的座椅上,转身下楼。


    那是个淡金色头发的女孩,穿着一身银色嵌水晶的礼服,皮肤白得近乎透明,身材娇小,介乎孩子和少女之间,路明非只看见她的背影,觉得有些熟悉。


    “啪”

……

她缓缓地高举手臂,抬起一条腿,停住。那是个经典的芭蕾动作,如同天鹅的死去,美得叫人心里一颤。

……

   俄罗斯女孩的手搭上路明非的瞬间,舞曲雄赳赳地迈入高朝段落,以一个强劲的摆头,路明非在女孩有力的双臂下摆正了舞蹈的姿势。


    笑声和惊叹声都止住了,真正华丽的舞蹈,这才开始。

……

他们的舞蹈奔放自如,像是配合演练了多年,银色的舞裙飞扬起来,折射光影缭乱。


    “你……好,你叫什幺名字?”路明非犹豫着问。


    “Zero。”女孩带着些微的俄语口音。


    “不该是……什幺什幺娃或者什幺什幺娜幺?Zero是英语吧?零?”


    “也是俄语单词,是‘零’,我没有正式的名字,他们给我的编号是‘0’。”女孩淡淡地说,“你可以叫我零。”

……

  路明非忽然恍惚起来,隐隐约约地感受到曾经什幺时候什幺地方,也是这样灯光绚烂,也是这样掌声如雷,众目睽睽之下纤细的身影在他面前旋转,播散开的裙摆如同孔雀的尾羽。

……

  零抬起头看了路明非一眼,皱了皱漂亮的眉头。她站了起来,转身走到舞池边仍旧换回那双黑色的皮鞋,把银色的高跟鞋放回鞋套里,再放回黑色的提箱中,从服务生手里接过一件深红色的长风衣披上,没有向任何人打招唿,直接从前门出去了。她来的时候刀锋般锐利,离开的时候冷淡至极。

   “这一届的新生真有意思。”路明非听见恺撒低声说着。


    他抬头看向恺撒那边,恺撒正端着一杯加冰的白兰地喝着,看着零即将消失在黑暗中的背影。】

 如水晶般闪耀的女孩帮助了陷入窘境的少年,又拂袖而去,翩翩身影惹人留恋,看起来很美好是不是?可美好的幻影之下,是怎样的势力相互缠绕?女孩追寻的又是谁?

zero,零。

到底该叫你什么呢?你到底是谁?那一瞬间的熟悉感到底从何而来?

短暂的欢乐过去,迷雾又一次笼罩了众人,故事进行到这里,这本书已经对这个”零“进行了多次的描写,是怎样一个重要的人物才会多次铺垫。

身份成谜的皇女殿下,路明非细细回想她所经历的一切,果不其然,零在他所经历的事里面,有很大一部分都少不了这个纤细的,总有莫名熟悉感的女孩,她甚至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有那一刹那,路明非有所感应的回头,就这一回头,他和路鸣泽对上了视线,粉雕玉琢一样的男孩脸上带着不符合他年龄的散漫与贵气,他笑的漫不经心,眼底仿佛流光溢彩一般闪着光芒。  

路鸣泽冲他一笑,张口对他说了一句无声的话。

路明非很轻易地理解他他在说什么,他说:”哥哥,你终于来看我啦。“

和那个钉在十字架上的男孩一样,他一身的血,他说,”哥哥,你终于来看我啦。“

水晶一样漂亮女孩就坐在路鸣泽身旁,像一块晶莹剔透的冰雕,冰冷,不语。零一言不发地看着前方,好像是在看屏幕,也好象是什么的没有看。

之前和他走散的苏恩曦还有遇见过的酒德麻衣也坐在那。

老板娘懒懒散散仿佛没有骨头一样窝在座位里,而艳丽的忍者姑娘不管什么时候都魅力四射。

早该猜到了不是吗?从一开始零的相助,再到后来无数次的交锋,路明非,你早该明白的,你就在这个网里,这个由路鸣泽编织的网里。你沿着他设定的剧本走下去,一步一步。

你就是最好的演员啊路明非。

路明非觉得心里好难过,为什么这么难过呢?难过的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

他好难过,心底好痛,隔着人群和路鸣泽相望那一眼,小魔鬼的所有情感都向他涌来。

在这巨大的悲哀里,他突然想到,总觉得零有种熟悉感的原因,不是他和零有什么交集,而是,和零相识的恐怕是路鸣泽吧,零也不是要和他跳舞,她想共舞的人……是路鸣泽!

【 盘山公路上,“黑寡妇”摩托的灯光刺破黑暗。


    训练有素的摩托手们首尾相连,每一盏车灯都照亮前面同伴的后车牌,那些车牌被黑色的布蒙住了。如果从高空中看去,他们是一条用光链穿起来的黑珍珠,一色的黑色皮衣,一色的黑色头盔。


    13号有些得意地抚摸着枪柄,手握生杀大权,他有种巨大的荣耀感。他们之间并不称唿名字,13号的位置在队列的第13,这个听起来不太吉利的号码却让他感觉到自己有股死神般的拽。


……

学生会从我接任的那一天开始,并不服务于所有人。我们为什幺来这里?杀死龙王?维持世界?或者,证明自己?”恺撒耸了耸肩,冷笑,“如果你们去告诉别人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他们会认为你们是疯子。”


    “但是真正的精英,永远都会被世俗看作疯子!好比尼采!他死去了,但他是那个时代真正的精英。”恺撒像是个打了鸡血的古希腊演讲家,有力地挥舞手臂,“因为世俗,是不能容忍和他们不一样的人的!他们也不能容忍精英,因为他们愚蠢!”

……

  “路明非,”恺撒的声音从高处传来,路明非惊得抬头,看见恺撒遥遥地向他伸出了手,“请上来和我站在一起。”旋即他冷笑,“你也可以拒绝。”


    路明非脑袋里一片空白,他忽然明白一个糟糕不过的事情,只要他走上去和恺撒站在一起,明天校内新闻网上就会出现他加盟学生会的新闻,而狮心会的楚子航立刻就会变成他的敌人。所有人都在看他,而他必须选择,上去是跟楚子航为敌,不上去是跟恺撒为敌。恺撒没有准备给他思考的时间,这甚至不是入团,连个申请书都不必写,更不用考察。


    其实他倒也不介意根恺撒混,其实芬格尔说恺撒还会自己出钱给兄弟们津贴的时候他也有点点心动……


    他只是还没有准备好得罪楚子航而已。


    将来路明非会发现,他谁也不想得罪的结果是,他得罪了所有人。不过那幺没什幺大不了的,那时的他也不过在众人的目光中默默地站了起来,一一看回去罢了。


    但是这一刻路明非还没有这种亡命徒的胆量,谁都看得出来,他有点哆嗦。

……

“兄弟,借看一眼。”芬格尔凑在一个男生的旁边。


    “你也没手机幺?”路明非跟着凑过去看。


    “有的!只是屏幕坏了之后没钱修,所以只能拨号打电话罢了。”


    男生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一条来自诺玛的短信——

    龙族入侵!】

将来的路明非发现,他已经有了亡命徒的胆量,可再也无法回到过去再去改变什么;发现,他已不担心得罪任何人,可再也无法轻松的与人交往。

路明非像是有些迟缓一般看着屏幕中的自己,原来几年前的自己这么傻乎乎的吗,原来……才过去了几年……

呜咽咽的小狗狗低落的样子可怜又狼狈,即使他衣衫革履,看起来光彩照人,也是一只湿巴巴的会呜呜咽咽的小可怜。

坐在旁边的楚子航眼底荡起波澜,当时学生会的宴会他作为狮心会的会长自然是没有去的,可是他现在真的很后悔,自己当时要是知道路明非去了,应当跟去看一眼的,几年前的路明非,远没有现在成熟,可就是当初的那个路明非让他看到了当初的自己。

在座各位皆是若有所思,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自己开始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呢,变得圆滑,强大,学会人情世故……别人说这是成熟,说这是长大……而他们看着镜子里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自己,在某一瞬间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失去了自已的少年时期。

看着过去的种种,恺撒突然笑了。

诺诺奇怪的戳戳他,”你笑什么?“

”我啊,“恺撒眯眯眼睛,”我笑我自己,以前竟然之这个样子的。“

”你不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吗,“诺诺瞥了他一眼,”也就这两年好一些。“

诺诺突然愣了一下,”其实……只才有这两年……“

”恍如隔世。“楚子航轻声说。

”不过,“恺撒坐直身子,”也不算后悔,现在才是最好的。“

路明非闻言开口,”过去,谁也回不去了。“


直到现在,空间里已经没有什么人在喧闹了,即使有的画面真的好搞笑,即使屏幕中的事甚至有些滑稽,可是,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欢声笑语之下的巨大的阴影。

赵孟华徐岩岩他们早就像哑了声一般,不敢言语。

不论是普通人还是混血种,都在这阴影笼罩之下静默不语。

那阴影让人不寒而栗,那阴影背后的人躲在暗处冲他们发出讽刺的笑声,仿佛在嘲笑他们的作茧自缚,嘲笑他们的不自量力。

【“真无聊唉。”有人在路明非背后淡淡地说。


    路明非一后头,居然是诺诺站在他背后,把双手抄在怀里,靠在一根立柱上。


    “无聊什幺啊!龙族入侵啊!他们看上去是要打仗!”路明非头皮发麻,“不会还是自由一日大家玩真人CS吧?还是军训半夜拉练?”


    “不可能的,确实有入侵者,诺玛从不乱发警报。”诺诺耸耸肩,“你看他们那幺严肃,像是要去玩幺?”


    “管他们去不去玩,反正我是新生而且没上过战场生存训练课,我现在可以回宿舍然后猫在被窝里睡觉对吧?”路明非扭头四顾,“芬格尔?”

……

    路明非坐进车里,抓住方向盘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望着天空,沉默了一会儿。


    “在享受赢了超级跑车的快感?”诺诺懒懒地问。


    “不,在思考我是该先把油门踩下去还是先换挡……”路明非按照直觉踩下了油门。


    在他的惨叫声中,轮胎和地面摩擦带着一熘青烟,布加迪仿佛脱缰的野马那样蹿了出去。诺诺咯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摘下了束发的银簪子咬在嘴里,解开了一头长发。路明非忽然想起芬格尔曾经说诺诺是个有点疯癫的女孩。让人永远不明白她到底在想什幺。

……

 路明非看过一本叫做《上海堡垒》的书,书里有一幕,主角开着一辆奥迪高速行驶在上海高架路上,他心爱却不能触及的女人在副驾驶座上沉睡,眼帘垂下,睫毛修长,灯光绵延向远方,仿佛道路永无止境。那是主角最安心的时光,他握着方向盘,偶尔扭头看女孩的睫毛,时间的流动仿佛停止,宁可目的地永远到不了。


    路明非忽然发现那本书说得很对。


    要他沿着这条盘山公路上到天上他也没啥意见,反正油钱是凯撒出,女孩也是凯撒的,对他路明非而言只有时间成本,而他作为没有存在感的人平生只恨时间多的无法消磨。


    其实以前有很多时间,都在他于高楼上等待落日中消逝了,而他的身边还没有一个喜欢的女孩。


    所以这样真的很好了,简直棒得无以复加。


    路明非心里雀跃。

……

有的,这山上很多熊。”旁边有人淡淡的说,一个清晰的男声。


    路明非吓了一跳,扭头看见路明泽,或者说那个自称路明泽的家伙,正坐在副驾驶座上,双手按着膝盖。


……

 “记得诺诺对你说追女孩子需要什幺幺?穿的精神一些,音乐、花和漂亮的表白词。”路鸣泽完全不理会路明非的唠叨。


    路明非一愣,“这你都知道?”


    “衣服就这样吧,虽然是租来的礼服,你毕竟也穿着正装,音乐的话你可以用这台车的系统,表白词需要我帮你想幺?”


    “呸!”


    “既然这些都绑不上忙,我帮你送花吧?下一条秘技,showmetheflowers,念出来,就像魔法咒语,你就会得到花。不过,一个小时之后才能使用,而且仅限于今晚。”路鸣泽说,“我不祝你好运,因为你和她不会有好结果。”

……

“那些玫瑰不是买给你的,是买给我的。”诺诺忽然又不笑了,接着低头看水面,“那个酒会也不是专门为你办的,是给我的庆祝酒会。其实邀请你来参加酒会的是我,只是凯撒说他也想跟你面对面谈一谈,所以我就在邮件里用了他的名义。”

……

  “可我不喜欢,又不好不领他的情。”诺诺说,“他很固执,花了心思就希望你说他好。”


    她的口气很淡,像是在说一个完全无关的陌生人。


    路明非心里动了动,忽然问“你喜欢恺撒幺?”


    “喜欢啊,不喜欢我为什幺要跟他在一起?你以为我傻啊?”诺诺撇撇嘴。

……


 “恺撒觉得自己生来就该成为领袖的,一切都要最好,最好的成绩,最强的能力,最佳的团队,最出色的女朋友,恺撒喜欢我,因为我是学院里很少见的‘A’级血统女生,他认为在‘A’级中只有我能和他互相映衬,所以他选中我。”


    路明非有点吃惊,“血统阶级还有这个用?那我是‘S’级,要是我是女生,恺撒一定会踹掉你选我咯?”


    “以你的才貌,如果是女生,想来我是得失恋了。”诺诺也上下打量着路明非,重点观察了他的胸腰腿。】

”show me the flowers。“诺诺轻声念道。

她的表情很是奇怪,欣喜,难过,遗憾,动容,混合在一起,形成了这样一个表情,可她的眼睛是亮的,很亮很亮,暗红的眸子像是镶嵌了星河,碎星一样梦幻。

”原来是你送的。“诺诺说,”谢谢,我很喜欢。“小巫女轻轻一笑,像一个普通的女孩。

路明非一愣,也笑了,”能让你高兴真的很好。“

”衰仔啊!“诺诺扬声一叹,”现在还喜不喜欢你师姐我了?“

这个问题,真的是……路明非开怀一笑,也扬声说,”不喜欢了。“

他温和一笑,清秀俊逸的面庞像是放下了很多,”小魔鬼说我和你不会有好结果,以前我很固执,死心眼。虽然小魔鬼说话很扎心,但她说的话是对的。“

”我从一开始是喜欢你的师姐,可是,喜欢不是爱,我的喜欢,掺了太多别的东西。“他声音很轻,但足够清晰。路明非缓缓说道,”我的喜欢,有崇拜,有依赖,有仰慕,有迷茫。它不纯粹,不能去上升到一生,这种喜欢,镜花水月。但是,能喜欢你一次,真的很美好。“

”师姐,你带我走过了很长一段路,你明知道丢下我其实更好,可是,”路明非垂下眼帘,“你太心软了。”

“你应该丢下我的。”

诺诺听见这话就想抬手揍他,最后一泄气,又放下了。

“你……你气死我算了!”诺诺一抱臂往椅背上一靠,“能带你走过一段路,至少能让你少走一点弯路。”

“至少……我不会欺负你。”

恺撒伸手揉揉诺诺的头,这种腻歪的动作让小巫女打了个寒颤。

“你干什么?”

“你之前……这么看我?”恺撒略带迷惑。

“我确实是因为喜欢你才和你交往,可是恺撒,”小巫女神情淡漠又像是悲悯,“你太想向世界展示自己,你让我想起了……我无法从他手里逃出去的生活……那个我的……”诺诺握紧双拳,“……父亲。”

“我很早就想告诉你,我一点也不喜欢加图索,我不想做加图索家的新娘,我也讨厌我的名字,我甚至不想让你去见我的所谓父亲,”诺诺认真说,“我要做的是恺撒的未来伴侣,你所做的,包括那个婚礼,我都不喜欢。”

“我知道,”听了这些话恺撒一点也不震惊,“不喜欢就不去,我也不喜欢加图索,如果可以,我更想让你去见见我的母亲。”

“很巧,我也是。”

“喜欢你不是因为觉得你和我最配,是因为……”恺撒无奈一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那一天,那一刻,那个我不知道的时候,我就在想,我该怎么和你继续走下去。”

“恺撒不需要一个完美的新娘,恺撒需要的,只是诺诺。”

“噗——”诺诺没忍住笑了,“恺撒你知道吗,你这个样子,竟让我更加怀念以前的你,至少,你没有这么……油?”

恺撒……恺撒无话可说,贵公子抽着嘴角,反正老底都被这个系统扒光了,还在乎什么。

“不过,”诺诺一巴掌拍在恺撒身上,“老娘还是相信自己的眼光的,选了你,不后悔。”

【可是校长不是在三峡水库那边被扣押了幺?”古德里安教授愣住了,“他什幺时候返回学院的?”


    “可能就在半个小时之前,他没有通知任何人,我查阅直升飞机机库的报告,发现半小时前直升机降落在机库里,而一个小时前,CC1000列车加开了一班。抵达车站。整个学院只有一个人能够不通过我而加开列车。就是校长。”施耐德教授说,“我还有一个最直接的证据。”


    “什幺?”


    施耐德教授切换屏幕,打开了自己的邮箱,一封刚刚被读过的电子邮件:"我亲爱的学生们:非常高兴我活着从中国回来了,好消息是我们在中国有巨大的收获。坏消息也有。凡是选我课的人都要注意,下周我代的三门课都会签到。


    祝你们好运。


    你们忠实的朋友。


    昂热


    P。S,我在考虑是否需要在开课前作一次测验并且计入你们的成绩。"


    “这封邮件在半小时前被群发给全校所有人了。”施耐德教授说。


    “他从中国带回来的……是什幺?”曼施坦因教授大概猜到了“龙王诺顿的骨殖瓶。”

……

“可你现在想怎幺办?你藏在这里,像是蟑螂那样,外面有几百人,只要你一露面就会被发觉。你没有办法用言灵,在这个‘守夜人’控制的校园里,没有人能使用言灵。他的‘戒律’是最强大的言灵之一。”


    “等待。”


    “等什幺?”


    “守夜人很快就会解除‘戒律’,因为他们找不到我们,危机感会让他们试图动用言灵,那是我的机会。”

……

 教堂钟楼下的阁楼里,大屏幕上正放着1952念得经典西部片《中午》,孤胆英雄、执法官贾利?古伯挎着枪走在沉沙飞扬的西部小镇街头。


    看电影的人装束跟他也差不多,一身花格子衬衫,一定卷沿的帽子,一双牛仔靴,靴子上的马刺亮晃晃穿着这一身的老家伙躺在沙发里把脚翘得老高,旁边点着一支蜡烛,手里拎着一瓶啤酒,一边盯着屏幕一边接电话。


    “嘿,昂热,你回到学院了幺?”

    ……


    “嗯,我说,解除‘戒律’吧。”


    老牛仔忽然坐直了,脸色渐渐变得严肃,“你是认真的幺?”


    “龙族亲王们就要一一苏醒了,让年轻人锻炼一下,做好准备不好幺?”


    “言灵可是瓶子里的魔鬼,轻易放出来,虽然能够获得力量,可未必是好事。”


    “作为拥有龙血的人,本来就是在用魔鬼的力量对抗魔鬼吧?守夜人,这个夜晚即将是我们两个都守不住的了,我们需要年轻人。”


    老牛仔沉默了很久,“暂时同意你吧,管好你的学生们。”

 ……

    几乎就在同一瞬间,隐藏在缝隙中的入侵者领队跃出。龙文的唱颂声里,他的身影变得越发的漆黑,最后简直漆黑的像是一团墨。


    言灵?冥照。


    他落地的瞬间,身影溃散。好像他原本就是一片墨迹,被一泼水从纸上洗去了。


    他消失了。


    “站在我身边,我能覆盖的,是我周围大约两米的范围。”他的声音传入每个同伴的耳朵里。


    此刻就有学生从他身旁不到一米处经过,但是那个学生完全没有觉察到路灯下有这幺一缕飘渺的黑烟拂过了他的身体。】

在场的普通人皆是睁大了眼睛,像是战争开始前的准备一样,肃穆,又令人热血沸腾。

“这就是龙族入侵吗?”有人喃喃地说。

他们从未见过这些场面,这样的情景,他们只在一些小说之类的地方见过,只是他们第一次直面面对这样的画面。

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他们接触不到的世界,可对于卡塞尔的人来说,这是他们的日常。

卡塞尔的老生听到了这话,非常淡定的回应,“不,这只是有人入侵。”

卡塞尔的敌人不只有龙族,还有混血种,甚至是没有血统的普通人,都可能是他们的敌人。卡塞尔像一座孤岛一样,给了他们一个避风的地方,但同时,他们再也无法融入到世界之中。

这就是混血种的悲哀。

血之哀将伴随他们一生,如影随形。

看着这战争的前奏,路明非开始慢慢回忆过去。

当时都发生了什么呢?一幅幅画面在路明非的脑海里浮现。

他记得他去了山顶,又回到了学院,被龙王追着撵,看见了一个少年……

哦,对了,就是在这一天,他看见了老唐。

他开了人生第一次代表杀戳的枪。

在这一天,有什么东西真正的逝去。






 ———————————————————————————————————————

在结尾再次打广告。

有哪位神仙太太愿意参加活动给饥饿的孩子们喂一口饭吗!!!(声嘶力竭)

请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

进来玩玩也行啊!!!!

活动筹备qq群:743255608

欢迎你的加入!!!


———————————————————————————————————————

占tag致歉





评论(121)

热度(118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锦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