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右新春24h】一场梦

12点-13点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初升的晨曦是第一天的开始的最好的祝福。

  但这个祝福不包括路明非,这货的一天是从中午开始的。

  “哈欠~”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钻入屋中,凌乱的床上团着一个“蚕蛹”,恰好被细碎的阳光照着。在手机催命的铃声下,“蚕蛹”里缓缓伸出一只手,这只手生的好看,骨节分明且白皙,又有几分消瘦的美感,如果忽略这只手拿起手机关掉铃声后毫不留情的把它扔出去的话。

  手机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飞过屋内满地的杂物,一头向地板飞去,迎接它壮美而震撼的死亡,然后,没死成。

  一直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接住了差一点阵亡的手机,“哥哥,你现在的生活真是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了”懒懒的声音在屋内响起,穿着整齐的小西装的小少年关好刚刚接住的手机放回原地,又把脚旁的杂物一个个踢开,做到了蚕蛹旁边,“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z-h-u——”

  “路鸣泽你要是敢把那个字说出来,信不信我把你从窗户扔出去!”蚕蛹里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然后动了几下掀开。

  路明非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然后打了个哈欠,阳光细碎的打在他的脸上,照亮了他恹恹的神情。他抬起眼皮看向这个打扰他美梦的罪魁祸首“你怎么有来了,我这儿啥也没有,招待不起您这尊大佛。”

  阳光使他的眼睛露出了原本的浅棕色,本该是很温润的颜色,却在路明非空无一物的眼神中显得无限疏离,乍一看去就像是玩偶的玻璃眼睛,好看但虚假。

  “哥哥你这就伤了我的心了,没有事就不能找你了吗,你怎么能对你亲爱的弟弟如此狠心。”半大的小少年捂住自己的心口,泫然欲泣戏份十足的甩着委屈的小眼神控诉“我是那么爱你,我的心我的身,我的一切都属于你,你......你,你竟然如此对我。”他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睁大眼睛委屈的看向路明非。

  看着他不走心的表演,路明非不雅的翻了个白眼,“不要说的这么恶心,我可不想和你有什么关系。”他起身下了床,穿上鞋向房门外走去,“别来烦我。”

  “嘭”房门在路鸣泽眼前关上,他站在房间的阴影处嗤笑一声“哥哥,你舍得吗?”可惜路明非并没有听见,他已经下去了。

  “梦境和现实,是相连的哟。”小少年戏谑的声音被阴影慢慢吞噬,只能看见他那双含笑的赤金色眼眸在黑暗里发出诡异的光,“哥哥,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谁。”

  

  另一边路明非打着哈欠从楼梯上下来,要不是路鸣泽把他弄醒,他根本就不想起来。天知道他昨天晚上一晚上没睡着,一直到了天刚破晓,他看着黎明的微光才慢慢睡着。他现在的生物钟已经完全紊乱,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现在这个状态已经很久了,整夜整夜的无法入睡,对外界极度的敏感,有的时候是真的完全的睡不着,直接导致他精神萎靡,在这样下去他真的要考虑看一下心理医生了,不过这个样子怕是不用诊断就能直接住院了吧。

  毕竟是个正常人都不回和空气说话,不会再独生子女的情况下凭空冒出一个弟弟,更不会怀疑自己所在的世界是一场梦。

  路明非慢腾腾地挪进厨房,闻着味儿吃了早饭(其实应该是午饭),又慢腾腾的挪到了客厅,经过沙发是直接倒在了上面,并且自动好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准备再睡一觉。

  随后他感觉有点不对劲,哪里来的苦苦的味道,他明明吃的是包子而且还是枣泥的。

  “明非,起来把药喝了再睡。”清浅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路明非勉强睁开一只眼——他真的已经困得要死了。

  楚子航端着一碗药站在他面前,一手拿着热毛巾,路明非接过他手里的毛巾胡乱擦了把脸,这才抬头看着他。

  白色的休闲装穿在他身上显得长腿窄腰,半长的黑色长发软软的垂在他耳旁,如果忽略他一年四季雷打不动的面瘫脸,楚子航真的称得上君子如玉四个字。再加上他白皙且线条明净的脸,真是青葱岁月必不可少的男神标配,广大单身狗心中的白月光,只可惜那张面瘫脸是真的面瘫,伤了不知道多少人的心。

  楚子航把他拉起来,他顺手牵住楚子航的一缕发丝,“师兄,又有没人说过你该多笑笑。”

  楚子航微微思索一下,“有,我妈妈经常这样子说,他说小孩子该多笑笑,但我已经二十二了。”

  “二十二更该多笑笑的,师兄你笑起来很好看的。”路明非看着他的眼睛,不得不说楚子航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

  楚子航闻言扯出一抹笑,眉眼间带了三分疑惑,“是这样吗?”

  就是这个样子,无意间漏出的笑中和了他整个人的冰冷,真的很好看,像山间的清泉,又像丛林中的微风,和梦里一模一样,除了这双眼睛。

  他还记得梦里那张脸,平静的,愤怒的,焦急的,开心的......无一例外都有一双仿佛烈日般璀璨的黄金双眼,梦里那个人和他在车上紧紧相拥,仿佛用尽了一切力量,要把对方融入到自己的骨血之中,他们带着鲜血拥抱,彼此嘶吼,他们要燃烧生命,也只剩下了生命。

  楚子航把他拽起来”先把药喝了,要凉了。“

  他乖乖接过去,一饮而尽,“啧,真苦!”

  路明非擦了擦嘴,接过楚子航递过来的糖。他喊着糖含含糊糊的说,“师兄,的也觉得我有病吗?“

  “从你的心理认知上讲,你的表现确实异常。但你的行为处事都没有问题。”楚子航收拾好碗,直视着路明非的眼睛。

  "师兄......哈,你还真是不会哄人啊。”路明非不由得捂住了眼睛。师兄这个样子,真是......真是一点没变啊。

  楚子航抿了抿嘴,他确实不会哄人,在这种情况下,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师兄,要是有一天我真的疯了,你会放弃我吗?”路明非低头靠在楚子航脖颈处。

  “你不会疯。”楚子航握住他的手。“在你的梦里,我是什么样子?“他停了停说。

  “啊?”路明非愣了一下。

  “我想知道我在你的梦里是什么样子。”楚子航看着他,眼睛里倒映着他的样子。

  “很帅……还是个面瘫,整天不说话,特别厉害,是个杀胚,下手特狠,对自己也狠,一点也不心疼自己,情商还低,无意之间撩了不知道多少人的心,无时无刻都让他们心碎。”

  像是想起了什么,路明非开心的笑了。

  这听上去可不像什么好评价,楚子航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看样子在路明非的梦里,他的形象好像不是很好。

  但,真的有种隐约的感觉觉得梦里的那个人就是自己。

  路明非看见楚子航发愣的样子,一下子就乐了,他一脑门磕在楚子航肩上,“可是他很好,非常好,他很关心人,会送我礼物,照顾我,还对我说生日快乐。虽然有时候唠里唠叨像个八婆一样,可是他真的好棒。丢下我一个人去执行任务,弄了一身的伤,为了保下我,差点连命都丢了。干什么都拼了命一样,永远都会拼尽全力。”

  “他真的很好很好,可是,可是他不见了……”

  路明非的声音突然颤抖起来,他紧紧抓住楚子航的衣角,再开口时声音已经嘶哑:“我找不到他了,所有人都不记得他,他的过去,他所做过的事,他说过的话,他的一切都被别人代替,没有人承认他的存在,就像是一场梦,醒过来,什么也没有了。”

  “他们都说我病了,可是我没病。”

  路明非抬起头,眼睛里弥漫着血丝,他抬头直视着楚子航,像是要把这个人永远记住,要把他印在眼底,刻在心里。楚子航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路明非总是懒洋洋的,说话有点漫不经心,有时还有点怂怂的,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路明非老是喜欢赖在他身上拖长嗓子喊他——师兄。有时候有点萌贱,总是大大咧咧,活得不带闹心事。

  可现在他完全脱离了那个样子,怒火在他眼底蔓延,他像是一个暴君,没人能从他手里拿走任何东西。他是与生俱来的王,可又像是一个固执的孩子,被抢走了最心爱的玩具,死死的憋着泪,恼恨的看着抢走他心爱东西的人。

  这种感觉不该出现在路明非身上,他应该是无忧无虑做一个被爱的人。楚子航不想让他成为这个样子,他这样疯狂的样子,像一根细长的针,扎得楚子航的心脏一阵阵的疼。

  明明,我做了那么多,就是想让你好好的……

  我做了……我做了什么呢?楚子航意识一痛。但他管不了那么多,在他心里最重要的事路明非,就像路明非可以为了他发疯一样。

  “明非,你冷静下来,没事的,没事的,我在,我还在。你看看我,我在,我没有消失,也没有被人忘记!”楚子航紧握路明非的手臂,“我不会消失,你也没病,你是对的,没事了,没事了。”

  可能是楚子航的安慰起了作用,路明非渐渐安静下来,他缓缓放松紧绷的肌肉,刚才过于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骨骼都咔咔响。

  路明非深吸一口气,低下头平静自己,再抬头时,已经恢复平日里平和的状态。“是的,我没错,我把他找回来了,就算全世界都认为我错,但我tm的没错。以前是他一直保护我,现在换我来护着她,谁敢动他我弄死谁。”

  路明非换上凶狠的表情,但对上楚子航担忧的眼神时,一瞬间又变成了眷恋,他抱住楚子航,“师兄,我会保护你的。”

  “你也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路明非脸上带着期待,固执又发狂。

  他好怕这个梦变成现实。

  “不会。”楚子航也直视着他的眼睛。

  路明非像只小狗狗一样依赖的靠在楚子航肩上,原来的歇斯底里在此刻好像只是一场错觉。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眼底的乌青,他知道这个人承受了很多,可是自己却帮不上什么。

  “我好喜欢你呀。”路明非拖长嗓音喊他,“师兄——”

  “好喜欢好喜欢的。”他没骨头的赖在楚子航身上不起来,像个耍赖的孩子。

  “所以你不可以离开我,不然我会生气的。”

  “嗯。”楚子航轻声应下,我也是。

  “在休息会儿吧,昨天是不是又没睡好?”楚子航安抚着路明非的后背,“今天没什么事,睡会儿吧。”

  “嗯。”路明非附身枕在了楚子航大腿上,感受着这人真实的体温,这时他竟破天荒的有了困倦的感觉。

  很多天不曾睡过一个安稳觉,却在此时有了睡意,路明非眨眨沉重的眼皮,进入了梦乡。

  楚子航替他理了理脸旁的发丝,有些长了,都快遮住眼睛了。

  过两天还是剪一下比较好,楚子航想。

  他手下有一搭没一搭的拍着路明非的背,慢慢捋顺这些日子发生过的事。路明非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了将近半年,一开始只是梦到一些零零碎碎的画面,后来开始不间断的做梦,人也越来越困倦,眼看着路明非就要被着噩梦困住,楚子航想了很多办法找了很多人都没用。最后,路明非竟生生地不让自己睡觉,一日一日强撑着自己不睡,不敢再进入那个没有楚子航的梦。

  其实路明非根本不是睡不好,他压根是不敢睡,前几天楚子航去找能让路明非安睡的方法无奈离开家几天,没有楚子航在身边,他根本不敢睡。

  楚子航把路明非快要掉下去的身子摆正,心下叹了口气。

  路明非做的梦连贯而真实,就像是另一个人的记忆,但记忆里还是路明非。他也无法对路明非现在的情况做出判断,看着路明非被这个梦折磨,他却无可奈何。

  睡梦中的路明非突然皱起眉头,不安的瑟缩了两下。

  楚子航把手轻轻贴在他额头上,怕是又做梦了。他这辈子从未做过什么坏事,若是上苍有眼,请给路明非一个美梦吧。

  可能是感受到身边人的存在,路明非慢慢舒展了眉头。

  从路明非所讲的来看,梦里的“他”对于路明非应该很重要,或许和现实的他们是一样的关系,曾经路明非用了什么代价找到“他”,但路明非并没有表现出多么开心,反而有些惊恐,说明“他”极有可能又出了什么事。楚子航不禁有些埋怨梦里的那个他,为什么要让路明非这样担心呢,本来应该是他们保护路明非啊,却逼得路明非飞速成长,到了保护他们的地步。

  楚子航有感觉,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梦境,甚至有可能都是真的。

  那梦里的路明非和现实的他有什么联系?这两件事或者说两个世界为什么会交织?

  这中间有什么问题?

  楚子航紧抿着嘴唇,他和路明非在一起三年了,他本来是最天才的电竞选手,风光无限,现在却被一个梦困扰。因为一个梦里虚幻的“楚子航”,放弃了梦想。值不值啊。

  楚子航有时候就想说,放弃吧路明非,说不定,他走了以后,这个梦反而会消失。可是看着路明非固执的样子,他又狠不下心。其实,也是他贪恋在路明非身边的感觉,他放不下路明非,永远也放不下。

  可到底是为什么,本来一切都很正常的,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这个问题又因何而起。

  为什么会出现另一个世界?

  另一个世界……

  突然一丝灵光闪过,楚子航有了一个很荒谬的想法。要是……因果反过来,另一个世界是因,而他们所以为的真实世界……才是果呢?

  这个想法十分荒谬,却让楚子航有了茅塞顿开的感觉。那个世界中的“他”出了问题,需要修正,所以这个世界随之变动,路明非会梦到这些,而纠正的关键……

  是他!

  所以路明非一直在喊要他不要离开,所以,那个世界所求的,也是不要“楚子航”离开!

  只要……他不离开。

  像是天地洞开一般,蝴蝶扇动翅膀吹散了一个世界的轨迹,瓦蓝的天空碎成漫天的剔透,空间发生异变,所有的事物都开始扭曲消散,大片大片的空间破碎,每一片破碎的空间里都是他和路明非的相处——来自另一个世界。

  万物开始归位,世界的罗盘咔——一声回归正轨,开始了正常的运转。

  腿上突然一轻,原来路明非也开始消散了。楚子航伸手勾了一下他的发丝,看见自己的身影也开始透明,随着一片片的空间消散,像是金光照彻长夜,一切都变得明朗。

  

  卡塞尔学院。

  学院一间建在禁入地区的病房内,靠窗的床上一个黑发俊秀的青年沉沉的睡着,看着模样有点消瘦,一只手背上还打着点滴。窄小的单人床上,还有一个青年小心的挤在一边,握着青年的另一只手,偏棕一点的头发乱糟糟的遮住了眉眼,他以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姿势睡在青年旁边。

  跳跃的阳光被树林分割,细细碎碎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屋内。一只蝴蝶穿过没关牢的窗户飞进来,落到了那个黑发的青年鼻尖,丝丝的痒传来,青年不安稳的眼皮一颤,好像有了要醒来的痕迹。

  旁边握住他手的人却比他快一步,那人睁开深栗色的眼睛,一睁开眼,就看见楚子航不太舒服的轻颤着睫毛。

  路明非大气都不敢呼,紧张的看着眼前的人,这一次,终于要成功了吗?

  似是星河流转,颠覆了天地,阳光倾泻而下,大海波涛汹涌。这间屋子真安静,安静到路明非都能听见两颗心脏怦怦怦的心跳声。

  彼此纠缠。

  就像电影里常用的慢镜头,他看见俊秀的青年在他眼前睁开双眼,时间被魔法放慢,他甚至看清了楚子航因为不适应光亮而微缩的瞳孔。

  楚子航刚刚睁开眼睛,还未完全恢复意识,就看见了,他心尖的人。

  心脏还在跳动不停,那一瞬,楚子航觉得眼眶竟有些莫名的酸。

  “明非。”他沙哑的开口。

  路明非喉间一梗,俯身紧紧的抱住楚子航,“师兄,你终于醒了。”

  “你怎么那么傻,我又不会死,为什么要替我挡啊,你要是死了,我怎么办。”

  楚子航虚弱的摸摸路明非的头,“我要是真死了,就忘了我吧。”

  路明非闻言一捣楚子航的肋骨,引来楚子航一声痛呼。“师兄你再说这样的话,咱俩就一起死在梦境里吧。”

  “反正有师兄你陪着,我也不算亏。”

  楚子航哭笑不得,“放心,以后,我一定会惜命。”

  路明非嗯一声,趴在楚子航胸口听着他的心跳。

  师兄真的太不要命了,当初那个任务那么危险,他却强行为自己挡下攻击,要不是小魔鬼把他只剩一口气的身体在尼伯龙根关闭之前拉出来,再送路明非进入循环,楚子航就真的死在尼伯龙根了。就像楚天骄和以前的楚子航一样被世界遗忘。

  而就算进了循环,楚子航也还是在关键时刻把所有事担在自己身上,最后路明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楚子航一次又一次消失。

  路明非构建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世界,一次又一次努力,想要打出一个happy ending。知道最后一次,他将世界的支点建立在他自己身上,让重压压在自己身上,他来承受痛苦,果然,师兄不忍心了,这样他才把师兄成功唤醒。

  路明非环住楚子航的腰,给他把打空的点滴瓶取下,“再睡会儿吧,还早。”

  楚子航挪挪身子,给路明非腾腾地,两个人相拥而眠,身前是细碎而温暖的阳光。

  

  这一场飘渺的梦结束了,他们终于回归了人世间。

  

  后续

  楚子航醒来后身体还很虚弱,毕竟昏迷了那么久,再强悍的人也要接受下一步治疗。路明非在房间外面的走廊上抽烟,尽管旁边就是禁止吸烟的牌子,但他还是自顾自的点燃了一根烟。世事无常,他本来是很不习惯烟味的人,现在却是轻描淡写的在烟雾中看世界。

  烟雾缭绕,他透过烟雾看着外面青翠欲滴的树木,楚子航刚刚重伤被抢救回来时,这里还是一片萧条,这会儿已经是盛夏了。

  身旁来了一个人也趴在了走廊栏杆上,“哥哥,值不值啊,你差点死在梦里欸。”路鸣泽学着他抽烟的姿势,只不过他拿的是棒棒糖。

  “值啊,怎么不值。”路明非轻松的闭上眼,“我终于把师兄带回来了。”

  “哼,为了他,非要进入循环,把自己的命都赌上,一不小心,谁也回不来。”路鸣泽幽幽地说,“还说值得,哥哥,你真是疯了。”

  “你说疯就疯吧,反正我本来也不正常。”路明非哼笑一声。

  路鸣泽见他冥顽不灵,不雅的翻了个白眼。

  见小魔鬼着不服气的样,路明非好笑的摸摸他的头,“不服气什么,当初还是你把师兄从尼伯龙根带出来,也是你送我进循环,要不是你,师兄早就死了吧。”

  “哼。”路鸣泽躲开路明非的手,“哥哥,我帮忙是很贵的,没有四分之一的生命我不干啊。”

  “路大爷,饶小的一命吧,小的要命没有要钱也没有,小的穷的只能给昂热打工,实在是付不起大爷要的费用啊。”路明非装作愁眉苦脸的样子。

  “唉,知道哥哥你穷,算了,就当是我这个恶魔的酬宾大礼包,心疼哥哥险些一辈子守寡了。不过哥哥,你的命我不会放弃的。”小魔鬼嘻笑一声,消失在了空气里。

  还是狠不下心啊,路鸣泽心想,那个王座说到底他也不想让哥哥做上去啊。算了,就饶过这一次好了,下一次再收哥哥的命吧。下一次,哥哥你可就逃不过我的手掌心喽。


——————————————————————————————

是不是有点逻辑不通?不通就对了。

这其实是我不知道那天做的梦,梦见路明非在做梦……

梦中梦。

我梦见小路生着病起床,下楼正好师兄再给他熬药,就是为什么药是一块夹心饼干我就不知道了……这是我脑洞的锅。

还梦见小路和师兄还有苏小妍住在一起,但楚妈妈的地方我给忘了,就把楚妈妈的剧情删了。

脑洞全程逻辑不通,即使改成这样……嗯……还是不通。

反正是我脑洞的锅,和在下无关……溜……



兔年除夕万象新,岁月无情人有情。策兔扬鞭腾万里,快意回首乐一生。愿诸位:兔年新运走鸿运,满面春风得意行。愿君兔年美满乐,幸福万年长。


新年快乐~o(*^@^*)o


评论(1)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锦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