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掉马吧(十一)

预警看前文!!!!





 这个两千年前被铸造的超级机关在亚纪开启之后恢复了活力,那些看似铸造成整块的墙壁分裂了,留存在青铜城的数百立方空气穿过那些裂缝逃逸。青铜甬道也完全不同了,这些复杂的好比城市供暖通道的青铜甬道旋转之后重新对接,就像是左轮手枪在射击的瞬间滚轮转动,新的弹仓被送到了枪口的位置。

……

 青铜墙壁拍在水中,激起了一波巨浪,推着亚纪和叶胜撞在一尊蛇脸人雕像上,亚纪及时转身把叶胜护在自己怀里。这一记撞击几乎让她的腰椎移位了。她咬着牙,死死抱紧怀里那个虚弱如婴儿的男人,血丝从她的嘴角溢出来。


    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的呢?什么时候她会竭尽一切力量保护叶胜的呢?分明那时候自己为了反击叶胜的嘲讽曾经指着他的鼻子大喊“将来你要是死在水下,可别想我救你”的话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呢?亚纪的脑子里越发越乱糟糟。


……

“不够。”亚纪摇了摇头,眼泪慢慢地爬过了她的面颊,“我们留在这里吧,我想看着你,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有话想对你说很久了……我……”


    “我也爱你。”叶胜很简单利索地截断了她的唇语,他歪歪嘴,嘴角再次流露出那种让人忘记一起烦恼的笑,让亚纪想起那时候叶胜在落地窗的阳光里对他拍屁股,“笨蛋,相信我,足够!”他紧紧地拥抱了亚纪结实修长的身体。


    “嗨,其实腿一点也不短啊!”他在心里对自己说,而后拉着亚纪的手猛地扎入水中,水中隐隐地有漩涡成形,说明有缺口在正下方打开。


……

“脱出的位置在青铜城的下方,他们可以脱出青铜城,但是来不及浮到水面上来,”曼斯的脸上痛的抽搐,“我们算错了他们的氧气是不够的!”


    背后的船舱里,“门”忽然不哭了,婴儿特有的大眼睛里,泪水涌了出来。叶胜的“蛇”已经联络不上,灌入曼斯耳朵里的只有狂风暴雨声、无线电乱流的嘶哑声,在他听来整个世界寂静如死。】


青铜城真的十分让人震撼,青铜与火之王创造出的龙族建筑,掩藏在水底之下,蕴含着龙族早已失落的智慧结晶。这样的建筑摆在任何一位龙族历史研究者眼前,都足以让他们疯狂。这座青铜城是龙族巅峰时期的象征。

可令人遗憾的是,自从三峡的那次任务后,青铜城就锁死了,卡塞尔的人再也没有进去过,那次屠龙行动造成的破坏太大,让青铜城内部的结构被破坏,卡塞尔的人找不到进去的方法了。

而更令人心痛的是,这次行动的圆满完成,付出的代价是那些朝气蓬勃的学生的性命。

那是他们这些领导者的失误,是那么多年轻的学生葬身水底。

即使在这些学生选择屠龙这条路的那一刻,就注定与死亡同行,可那么多生命消逝,他们的同学,老师,前一秒还在谈笑风生,下一秒便阴阳两隔。

则能让他们不心痛。

曼斯痛苦的闭上眼,“若是知道他们两个是情侣,我绝不会……让他们两个一起下潜。”那是他珍爱的学生啊,那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别这样说老师,和你没有关系的,即使换了搭档,我们依旧逃不过的。龙王的力量不是我们能抵抗的,遇上龙侍我们谁也没有想到。”亚纪温柔的安慰着曼斯教授。

“这样的结局已经很好了,至少我们把信息传了出去,最后学院也成功斩杀了龙王不是吗?我们的死亡保护了更多的人,我们不后悔。”叶胜淡然笑之,他很庆幸和亚纪一起下潜,到最后他保护了他心爱的女孩,虽然结局还是不太圆满,可他们都不后悔。

只可惜没能和他的女孩一起走下去,去见一见这世间繁华。

可能这就是他们的命,从进入青铜城开始,他们的命运就早已注定了。那是龙王的寝殿,怎能容忍蝼蚁侵犯。


而路明非笑得惨淡,这是他身边的人,第一次离开他,虽然彼此不是很熟悉,但这就像一个讯息,自此以后,他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去,再无音容笑貌。

叶胜和亚纪的死,是因为龙王苏醒,而青铜与火之王苏醒是为他准备的第一个大礼包,让他认识到了龙族与混血钟之间的战斗的残酷。

这算不算……是他害死了这些人呢?毕竟没有他的话,估计龙王还不知道搁哪嘎达里睡着呢,怎么可能一个个跟下饺似的,连串的苏醒。

真是可笑。

【  “亚纪……”曼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最钟爱的学生酒德亚纪,那个总是闪烁母性光辉的日本女孩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超越了人类潜水的极限,成功的生还了。她正吃力地把一只几乎和她差不多高的黄铜罐往救生艇上推,那个黄铜罐子在水中因为浮力的缘故并不显得多么沉重,但是一旦离水就完全不同了。

……

  她忽然松开了绳索,并不是她自己要送开,而是来自水下的一股巨大的力量把她生生地扯了下去。她娓娓的长发在水波里一卷,完全消失了。在曼斯奔到船舷边的时候,鲜红的血从水下涌起,像是一股升腾的红色烟雾。


    “亚纪!”曼斯嘶哑地大吼。他暴怒了,撕开船长服的衣扣就想下水。

……

“该死!”曼斯大吼,“那就水下炸弹!准备释放!”

……

“您还记得答应我那门课免试通过吧?”塞尔玛望着水面低下了头,“对然我现在宁愿不通过考试让叶胜和亚纪回来。”

……

 曼斯捂上了耳朵,他从未听过这样的笑声,不像是人类发出的,说是笑,又像是濒临的痛苦哀号,在暴风雨中回荡。曼斯不知道这到底是那东西临死时的大无畏精神在起作用或者他根本就只能发出类似笑声的声音,不过他也不在乎,这东西必须死,这是他对学生们的祭奠。


    “再见,诺顿陛下。”曼斯血丝爆射的瞳孔里,闪过寒冷的讽刺。


    摩尼亚赫号随着激流直坠下去,坠向二级船闸的水面,曼斯感觉到了呵叶胜当时一样的感觉,下坠…无休止的下坠,让人想起路西法足足长达九日九夜的堕天。】

一片寂静。

屏幕上展示的画面太真实了,每一个画面都让人有身临其境的震撼。

巨大的龙族愤怒地嘶吼着,铁青色的龙鳞古朴而陈旧,巨龙掀起一道道水墙,它好似不是活物,不应苏醒。那头颅之上,到底是白骨覆面还是青鳞一片?那头颅站的太高,他们看不太清。

人类在它面前太渺小了,即使这是一群留着龙血的人类,可依旧渺小不堪。

巨龙被蝼蚁激怒,眼瞳中燃烧着黄金的火焰,那是真正的龙族血脉,不是被混杂的人血能压制的。

这画面带着诡异的美感,让人想起数千年前龙族覆灭的场景,也是那般瑰丽而震撼。但不同的是,那场战役龙族变成了神话,而如今巨龙将人类掀起就像蜉蝣撼树已成定局。

”哈……哈哈……“路明非埋下脸庞笑得凄凉且讽刺。

这就是神话中的生物,这就是力量的象征。

看啊,这甚至只是一只龙王座下卑微的龙侍,就已经将水底搅得天翻地覆。力量啊……多么诱惑的存在。

看啊,没有力量,什么也不是。权与力多么迷人,可以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可以轻而易举拿回被人抢走的宝物,可以……将身边人护在身后,在没人能将他们从你身边带走。


他抬眼看过人群,像是看过了人生百态,混血种那边看着屏幕眼都不眨,眼神好像是看到了神迹或者是末日,似是悲哀又似是缅怀;内边的普通人早已没了一开始的神采,他们看到了世界真实的一面,看到了生命的脆弱和易逝,看到了人类的渺小,看到了自身。

这些人那,都是他身边的人,一个个,从他们身上路明非学到了很多,学会了交易,见过了世界,体会了离别,手握了权力。这些人的存在像是一颗颗棋子,下了命运这盘大棋,用他身边所有人,将他困在棋盘中央,逼他一步步向前走。

路明非先是得到,然后失去,唯一失而复得的是楚子航。

他的表情似喜似悲,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师兄,小魔鬼说你是最大的变数,那是不是……是不是意味着……你可以把我带走?

带我走吧师兄,我好累,我不想走这条路。路明非抓住楚子航的衣角,在众人的沉默中成了唯一的涟漪。

楚子航眼睫微颤,脊背挺直像一颗伫立的青松,在此刻成了路明非难以放手的依靠,一如过去很多次他站在路明非身前。

【  路明非的位置在最后一排,没有人能看得见他的屏幕,他的手指在触摸屏上轻微移动就能完成操作,非常隐蔽。按理说这么大的事儿,他应该保持一点点安静肃穆,不过什么摩尼亚赫号,什么龙德施泰特家的精英,都跟他不太熟。他又从来没有过什么责任感,高中时每次老师说起班级荣誉的时候他都会保持一个脑袋清空的状态不断的点头。荣誉感和责任感这东西最然重要,不过只是对于英雄人物而言,星际争霸里的小狗素来无需荣誉感和责任感。


    所以他没有抵制住EVA的诱惑,在她不断地踱步、蹦跳、挠头、无聊地坐在地上画圈圈之后,她弹出“我们来玩个游戏吧”的对话框路明非觉得是个男人就不能拒绝!

……

不偏执就挂掉,这是路明非在游戏里学会的,只是他从不把这个伟大的结论用在自己的生活里。

……

 这时候他看清了屏幕上的东西,这东西叫他微微哆嗦了一下。他看见的是最后一波,确实只有一条龙,一条黑色的龙,它的名字用优雅的手写体标注在一角,“NIDHOGG”,路明非觉得这单词很熟。EVA确实是“拉远了镜头”,这是假设他们在俯视一片真实的战场,战场上站着密密麻麻等待战斗的炼金屠龙者,以他们的视角,天空会彻底阴霾,因为那条大得可以遮蔽一切的黑色巨龙正张开双翼缓缓地滑过。路明非看到的暗纹是那条巨龙身上的鳞片,它比屏幕显示面积还要大出无数倍,覆盖了一切。


    “好大只!”路明非不小心喊出声来。


    控制室里的寂静突然被打破了,所有人的目光汇聚到路明非身上,路明非意识到自己捅了篓子,正在想如何把玩游戏的罪名推在这个大叔魂爆发的虚拟女孩EVA身上。这是他看见EVA轻轻一跃,站在黑龙背上,露出一个很淡很遥远的微笑。


    “黑龙之王尼德霍格它名字的意思是‘绝望’。没有人能过这一关,你也一样。”EVA在龙背上鞠躬,“喜爱此在一起玩咯,路明非。”】

这场面太逗了,虽然不应该,可是他们好想笑。

也真有人笑出来了,扑哧一声格外引人注目。

小胖子路明泽笑了一声,觉得他这个堂哥真的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可笑完就非常的尴尬。大家都在看他,也有不少人也是想笑不敢笑,可几乎所有人笑容之下眼底都是悲凉。

小胖子不敢吭声了,连带着那一片人都大气不敢出。

他们这些没有血统的普通人不明白屏幕上的画面下掩盖的是什么,所以才会笑出来。可他们这些混血种懂。

其实这一段真的很搞笑,路明非内个时候真的废柴一个,浑身上下就没有一星半点和靠谱沾边的。在这个时候和EVA打游戏,玩的贱萌贱萌的,就连EVA也崩溃了人设,还把施耐德教授一直疑惑的”好大只“的梗解释了,搞笑的一批。

但是他们真的笑不出来。

你看,这一段像是每一集电视剧最后的预告一样,预示着这个故事后来的走向。

路明非从没有责任感和荣誉感的小狗,被迫成了所谓的英雄;不偏执就会挂掉的结论被路明非彻底学会,将它用得淋漓尽致;那条黑龙的阴影还是笼罩了战场,好大一只……EVA的笑笑出了未来,绝望这一关没人过得去,包括路明非。

就连嬉皮笑脸的芬格尔都不笑了,他让EVA带着路明非玩了一局游戏,这局游戏最后成了现实,没有结局。

沉默。

还是沉默。

最后古德里安教授笑了笑,声音沙哑道,“原来‘好大只’是这个意思……”

【控制室里沉默了一刻之后沸腾了,所有人都高举手臂欢呼起来,教授们激动地互相拥抱,学生们在空中击掌,凯撒和楚子航显然也相当高兴,只是那两张冷硬惯了的脸上不太方便而已。但是很显然的,学生们分作了两组,一组围绕着凯撒,一组围绕着楚子航,只有几个新生和奇兰站在一起,路明非距离所有人都挺远,觉得自己也该上去欢呼拥抱什么的,却不知道该加入哪一拨,一时间有点茫然。这时候他看见了诺诺,诺诺同时不跟任何人站在一起,独自靠在墙上嚼着口香糖。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路明非心里忽然有点欣喜,觉得这世上只有诺诺和他是一拨儿的。

……

  屏幕黑了下去,校长切断了通讯,控制室里再次归于沉默。教授们学生们彼此传递着惊诧的眼神,相隔几十年之后,有一个“真正的“S”级出现在卡塞尔学院,这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中国学生不但用分数,还用它超乎寻常的能力为他的级别作了注解。只是,似乎总有点不太对,让人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感。路明非在所有人的目光下有点冒冷汗,他想自己大概还是不适合成为伟大人物,变成太阳灶上的热水壶。这一切的来得似乎都是一种巧合,鬼知道这些巧合怎么都聚到一块了,他像是碰巧偷到一件绝世之宝的小贼,心里却没有多开心。

……

路明非被他摇晃着像是个脱线木偶,诺诺在他肩上用力一拍的感觉正慢慢的散去。该死!这不是自己最荣耀的时候么?为什么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呢?“S”级学生得罪诺诺了?为什么擦肩而过的瞬间她脸上有种厌恶的表情呢?】

因为这不是他该有的东西,这个荣誉本不该属于他,所以他才会有这样感受吧。

像是偷来的东西用的不安心。路明非真的觉得他就像是一个盗贼,利用魔鬼的力量,偷来了荣誉和欢呼,偷来了友情和赞誉,所以最后他才会失去吧。

而师姐呢?师姐一开始给的温暖不是偷来的,是他渴望已久的,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师姐给的温暖不再是他的必需品了呢?

他开始寻找一大片温暖,开始想要将那一大片温暖据为己有。

而那一大片温暖才是他本不该有的。

路明非有一瞬间迷茫,他摸不清自己的心了,他想要什么?他不知道了。

路明非下意识转过头看向诺诺,他习惯了诺诺作为他的引领者带着他前进,像是雏鸟被大鸟推着跌跌撞撞往前跑。

可是雏鸟最终是要飞起来的。

而诺诺伸出手将他的头扭回去,“我当时没有厌恶你,只是觉得你像那些人一样,像我家族内些人一样,突然变成荣誉堆砌的人。也是我当时幼稚且不成熟,没能及时让你自己面对,老想着再帮你一下。”

“路明非,你不需要我,向前看,你要找的东西在前面。别向后转,看着前方,该是你的永远是你的。”

她依旧是路明非的引导者,不过这一次,她将教会路明非怎样飞翔。

【   路明非想要找个人问个究竟的时候,一个沉稳好听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有人离开我们了。”


    “谁?”路明非回头。


    他看到的是楚子航那双淡金色的瞳子,跟他说话的居然是狮心会的会长,楚子航低头凝视那些白鸽,“每一次有人离开我们,守夜人都会有感觉,他会放出鸽子来,这是表示哀悼。”


    楚子航低头看了路明非一眼,慢慢地露出一丝笑容,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我也感谢你,如果没有你看出那张地图,离开我们的人会更多吧?”


    路明非从未想到这个师兄也会笑,笑容居然还称得上“好看”。他在卡塞尔学院里也见了楚子航几面,每一次这家伙都一脸的漫无表情。他脸上的冷硬和凯撒脸上的冷硬还不同,凯撒是骄傲,楚子航是对一切的漠不关心,每个看见他的人都觉得他在想心事。天知道他哪来的那么多心事。


    “你不怕和我对视,对不对?”楚子航又说。


    路明非忽然意识到楚子航看起来想心事是因为他总低垂着眼帘,因为那双无法熄灭的黄金瞳会让看到的人不由自主的恐惧。此刻黄金瞳对着路明非完全打开了,透着一股妖异的美,但是路明非确实不怕,芬格尔说黄金瞳会自动引发名为“皇帝”的言灵而让人敬畏,但这对路明非一点作用也没有。他只是心里有点妒忌而已······


    “我一直期待有人不怕我的黄金瞳,我希望你加入狮心会。”楚子航缓缓地说,“你会成为我之后的下一任会长,我保证。”


    “为什么?”路明非一愣。


    “因为能接替我的人,必须是能和我当对手的人!”

……

 路明非看着他的背影愣了一会儿,忽然伸手在自己脸上小抽了一嘴巴


    “看你的表现好似一个因为做错事失去了心爱的女人而痛恨自己的男人”有人在背后一叹息的口气说。

……

路明非懒得再说什么了,自己出神。他也觉得很美,烛光照在女生们的丝绸睡衣上,粉色白色的睡衣被照成半透明的,身体像是新抽出的柳条那样纤细美丽,但他隐隐约约有些难过。草坪中间有多少人,几百个人吧?龙族和人类的混血种,有着龙族的能力和人类的心,为了人类的未来去战斗。听起来就那么狗血有那么悲壮。大家都是与众不同的人,散落在人群里就像是异类,无可避免地会哀伤,可是聚在一起,还是只有这几百个人,离开了一个,就会少一个。这个古典的校园是他们这种人最后的城堡,孤独地矗立在密歇根湖边上,等到最后一个混血种死去,这座堡垒就会崩塌。可在还有人生活在这里的时候,就得不断地努力。


    其实没他们这群人会怎么样?龙族就复兴了?巨龙就降落在芝加哥机场了?各国元首就都得换成龙族老大了?人类就变成二等公民了?不会吧?听起来好像是天方夜谭。路明非想着想着开始想象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巨龙提着旅行箱张开双臂降落在芝加哥机场然后自己走出登机口,再比如八国峰会在中国石林举行,每座平顶石山上坐一条穿西装的龙,大家一边举香槟一遍讨论环保问题,还有人类都变成了下等人,在街头给龙族擦皮鞋……啊不,是磨指甲,拿着一块大磨石气喘吁吁滴磨啊磨啊磨啊,磨得不好就要给顾客敲头……


    其实也许磨脚指甲的生活更适合他吧?】

到了这里,气氛才缓和一些。

虽然还是没从那种悲凉里缓过来,但看到白鸽飞起的那一刻,他们真的有一次看到了世界。

就是路明非和楚子航的对视怎么看怎么有点不对劲。

是因为这两位给你他们太多的震撼,还是他们之间发生的事以及这二位坐在最前方的身影给了他们一些不太正常的滤镜呢?

但是他们之间的会面真的很唯美,从路明非正视楚子航眼睛的那一刻,好像他们便牵扯到了一起。

你会和只见过没几次面的人十分默契吗,可路明非和楚子航会。他们之间的默契是十分微妙而不可察的,像是微风吹动湖面泛起涟漪,使得微风带上水汽扑面而来便是清新,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

看到这样的默契,他们好像明白为什么后来路明非会为了楚子航与世界对抗,可能都是冥冥之中注定这两人会这般合拍。

直到他们看到那些雨夜的回忆,才明白,路明非和楚子航的牵绊,不是突然出现,而是早就存在。

那是一开始的一开始,两个同样孤独的人在雨幕中对上了眼。

原来,他们是同样的人,原来,他们是彼此的守护。

众人静坐其中,看着画面中泛不开的的孤独,看着路明非的独白,看着两个死小孩接触。

看着这些画面,后来皆是验证了的过去。

路明非没有加入狮心会,更别说接任会长,他成了可以做楚子航对手的人,但没有成为他的对手。这货也走上了完全另类的生活。

真是奇妙。

过去的话以另一种方式验证,就像卡塞尔这座堡垒依旧在为混血种提供一个与同类生活的不再孤独的城堡。

【 “你干掉的不是龙王诺顿,我猜那只是一名龙侍,”校长拉着绳子把铜罐从水中提了起来,抚摸着被烧灼的表面上那些细密的纹路,低声地念了出来,“以我的血骨献与伟大的殿下尼德霍格,他是至尊、至力、至德的存在,以命运统治整个世界——诺顿。这里面的才是诺顿,只是龙王诺顿的骨殖瓶!”

……

 曼斯笑了笑,目光渐渐地涣散,“校长,我们是为了什么坚持了那么多年啊?”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由,曼斯,你知道自己的理由,不必问我的。”


    “再见,代我问诺诺好,她是该换个导师了。”曼斯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在场的人只要是知道龙族的,无一不向曼斯教授以及那些逝去的英灵们致敬。

每一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由,或许是为了家族,为了权力,为了伙伴,为了信仰……不同的人相聚在这里,他们一同向这些伟大的人致敬,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

或许有人会想啊,为什么一定要屠龙呢?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为什么一定要做啊,就像路明非的心理独白,没了他们龙族就一定会复苏吗?

可谁能说出一个确定的理由呢?或许就为了一个飘渺的梦吧,甚至只是为了有那么些个同类作伴。可当你手握刀剑与战友共同迈步时一切的理由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它更像是一个共同的誓约,给了我们矗立在世上的勇气。

【“你担心过会死吗?”路明非试探着问。


    芬格尔想了想“你担心汉堡里吃出毛毛虫么?”


    “废话!”


    “那当然也会担心死,这是每个人的正常反应好不好。”


    “那为什么没有人想退学呢?”路明非叹了口气“我觉得他们都挺难过的啊。”

……

  “厌弃龙族血统?怎么会?你们看起来一个比一个拉风!”


    “你知道曼施坦因和我们的导师古德里安为什么是一对死党么?因为他们毕业自同一个精神病院。”


    “慢!”路明非大声说“什么精神病院?”


    “龙族混血种的思维和普通人不一样,我们很难融入普通人群,古德里安和曼施坦因就是因为小时候表现出超常的地方,所以被看做精神病,在医院一直关到15岁。所以卡塞尔学院才把自己称为另一种选择,选择了卡塞尔学院,你不得不和平常的生活说再见,而在这里你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屠龙。因为龙族最痛恨的恰恰也是龙族混血种,我们具有龙族的能力,内心却是人类。我们是群生活在缝里的人,两边不讨好。”

……

“再比如楚子航,学院里的人都说他极度闷骚,他一直忍着不暴露自己和普通人的区别,从高中起整个网络搜索关于龙的信息,他是这些年来主动联系卡塞尔学院的几个人之一,开始他们都不相信会有龙血纯度那么高的混血种。所以想必这家伙小时候过的无比压抑,现在他找到了组织,当然要奋勇屠龙,

……

   后来他们发现幼年的恺撒就具备强大的气质和数学、格斗的天赋,他的思维逻辑和普通孩子区别很大,但是加图索家族的长辈们无不感到欣慰,因为他们觉得王帝这东西必定生下来就跟一般人不一样。虽然现在不是出王帝的时代了,不过想起来意大利的总理总该是没问题的,所以恺撒从小就受到了最好的教育,最多的关心,从伊顿公学一直升上来,最后他在剑桥和卡塞尔学院里选择了卡塞尔学院。他不是因为孤独和另类,而是他觉得这里更有挑战一些,适合他这种强到变态的人


    他入学第一句话是:“你们可以挑战我,但我已经准备好了要嘲笑你们!”

……

  “叫的真亲!可惜我不怎么知道你惦记的恺撒的女朋友的往事,唯一的消息是,他有个非常富有的家庭,但是她总对别人说自己没有家人,她还有个弟弟一直都长不大,名叫GATES,外号【钥匙】,跟他的名字恰好相反,那个小家伙可以打开世界上所有的门”芬格尔露出期待的神色。“我经常想如果我将来穷到要去抢劫银行就找他帮手。哦还有一些奇怪的地方,她的导师是执行部的教授曼斯?龙德斯泰德,可18岁之前她的监护人是古德里安教授,所以她一直跟着古德里安教授做校园兼职”】

赵孟华他们看到这里很是惊讶,他们和路明非一开始的想法差不多,觉得混血种好拉风好热血。可没想到这些人会厌弃自己的血统。

原来混血种是这样的生活吗?他们才认识到,这个世界所谓的热血与炫酷原来都是幻想,真实的世界是孤独的,是在夹缝中求生,宛如沙漠中的旅人无依无靠。

混血种们看到他们的反应都是没有意外,卡塞尔哪有那么拉风,说白了它一开始就是给混血种的一个避难所,只是后来发展壮大看起来特牛逼而已。其实大多混血种都有一个不太好的过去,毕竟很多混血种都不是家族制度,而是意外发现自己的血统。

他们不是龙不是人,他们生活在中间是一小部分的存在,只不过这一小部分的人比较牛逼,看起来像是站在了金字塔顶峰一样。可若让他们再选一次,有几个人会选择一辈子与孤独相伴。

楚子航会选吗?他应该最想自己的父亲只是一个普通人,然后他们一家过上普通人平淡的一生。路明非应该也不会选,大众的生活没什么热血,但万家烟火的精彩也不输。诺诺会选吗?恺撒呢?反正曼施坦因和古德里安估计是不会选了。

就连站在台上的芬格尔都耸了耸肩表示对这种生活的无奈。

看的路明非都笑了,明明这些都是从你口中说出来的,明明是你想要告诉我这些让我明白什么是混血种,到头来你到装的挺像内回事儿。

【“我知道,我们都知道,“芬格尔把一别的笔记本搬过来,连上卡塞尔学院网的主页,标题新闻”SvsA!倾情对视!“所配的图片背景是一片点燃的白蜡烛,两个人微笑对视,眼眸里印着明媚的烛光,一个是新人王路明非,一个狮心会会长楚子航。


    路明非捂上了脸,“这所学院也有狗仔队么?他们怀疑我的性取向么?”

……

“相比起楚子航的开价跟加诱人一些,他是要培养你为他的继承人。你知道狮心会在学校的地位原本还在学生会之上,如果不是出现了凯撒这种天才主席,两者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狮心会的会长基本上总是最有天赋的年轻人,听说校长的大哥梅涅克就是狮心会的第一任会长。所以大家都觉得校长对于狮心会是偏心的。成为狮心会会长会为你的英雄之路建立起一个良好的开端!”

……

   亲爱的RicandoMLu:


    我代表学生会主席恺撒?加图索郑重邀请您参加明晚在安珀馆举行的晚宴和社交舞会,时间是18:00,学生会将集体出席对卡塞尔学院若干年来难得一见的S级学生致以敬意,此外,恺撒?加图索期待着和你的私下交流。


    请穿着正服。


    你最诚挚朋友


    陈墨瞳

……

这时候他听见了清寂有力的掌声,在所有掌声中卓尔不群,他一抬头,看见一身白色正装的恺撒正站在走廊尽头,头发金子般闪耀,领口里的蕾丝巾镶嵌着水钻,嘴角带着已死冷峻的笑意,谈不清是欢迎还是嘲讽。】

其实这应该算是他们这群人的第一次正式会面吧,想想当时气氛老尴尬了。谁又能想到那么些时间过去,他们竟然变成了可以相互交付后背,知道彼此一大堆囧事的哥们儿呢?

不过就当时的画面来看,就连恺撒都不得不说一句,简直是修罗场啊!

“呵——”看到这里,恺撒不禁失笑。

诺诺一挑眉,“你笑什么?”

“我笑我自己。“他说,”我当时的样子也太招人恨了。我当初真的是这他个样子的吗?“他问诺诺。

”确实是这个样子,想再想想,我都想打你一顿,这样子太欠了。”诺诺点点头。

啊~只不过是两三年,自己的变化这么大吗?恺撒无奈了。

比起现在这个有担当有实力,理智且风度的贵公子恺撒来说,屏幕上那个恺撒简直就是幼稚与自恋完美结合的中二病患者,真不愧于当时他纨绔子弟的称谓。

和恺撒认识比较久的人都不由得开始对比现在与过去。

连路明非和楚子航都忍不住了,时隔几年再见到过去那个不成熟的自己,真的是忍俊不禁。原来当初的自己是这个样子的吗?

而且再次看到那个暧昧的牛批新闻,路明非竟有了不同的的感受,好像哪里怪怪的,但又很合理的样子。再扭头一看,楚子航也恰巧扭过来,两人对视几秒,然后默契地笑了。不管是怎样的感受,能和你再次见面很是欢喜。


不得不说,这几年的变化真的太多了,他们一群人坑坑洼洼一路上连摔带跟头地成长,莽莽撞撞,慢慢成长为了可以承担责任的样子。站在这里回想过去,真是要感叹一句物是人非。

他们在这几年慢慢从迷茫中走出,虽然前路还不甚明朗,可这一路上走过来不容易,他们也想再闯一闯。虽然过去的自己有点让人哭笑不得,可他们很感谢过去那个自己,因为那是他们的青春,也是他们宝贵的回忆。

走过来这一路,最值得庆幸的就是他们的成长了吧,很幸运地保持了初心,并且成长为了自己不后悔的样子。

你陪我多少年,花开花落,一路上起起跌跌。




我的天,明非和子航的那个对视太戳我了嗷嗷嗷


锦小池的碎碎念:

真的我写这一章看原文思考的时候当真是感慨万分。忍不住想要说点什么。

写这个同人阅读体当初只是因为路楚这个cp没人写,我饿到半死不活所以才开始写的。

其实写的时候开头非常随便,我当时边思考边写,第一章写完了我大纲还没有露头呢(现在也没有大纲),真的,我的第一章肉眼可见的傻逼文笔,真的好惭愧。

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文,确实写得不好,还没有坑品,很感谢大家的包容,要不是看到还有人看,就我这个性早咕咕咕了。

本来一开始呢,其实就想写让龙族里的人看到明非做的一切,想让明非不那么被动,再嗑一下cp的,但是写着写着就偏了道,感情线没写多少,净往世界观上扯了。我写这一章的时候,发现,主角团们真的成长得很明显,一个个都慢慢长大,他们不再是少年,但永远有一颗少年的心。

而再一次回顾原文,原著的每一个人都让我好心酸,而原著的伏笔也真的一环扣一环,每一个人做的事都没有多余,每一件事都有自己的理由。

看龙族的老读者们,我们都长大了,而主角团们也长大了,再看看龙族一开始的剧情,真的是回味满满。

看着明非担起了责任,学会独立,有了狠劲儿,慢慢学会守护自己身边的人,也成为了别人可以依靠的对象,心里酸涩又想给他一个拥抱;看着子航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目标,真的心疼又骄傲,子航也是一个孤独的死小孩,可他一开始就将自己放在了守护别人的定位上,现在他有了并肩的伙伴,不再自己一个人,真的很开心;诺诺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她一直在引导明非,是明非的成长中很重要的一个人,相当于启明星,而诺诺也开始正视自己与恺撒的婚姻,叽叽喳喳的小红鸟也有了可以回的家;恺撒一开始真的是一个非常骄傲的贵公子,张扬而自信,还有点中二病,现在也成了一个优秀的家主,成了真正的贵公子,也能保护自己的女孩;还有芬格尔,真的很心疼他,到最后也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一个隐藏大佬的存在,很希望什么时候他能轻松一点。

龙族的配角一个个真的是意难平,从叶胜和亚纪到老唐康斯坦丁,再到夏弥到源家兄弟,绘梨衣,蛇岐八家……

还有小魔鬼,弟弟是永远的偏爱,想让弟弟有一个不带仇恨的结局。

写着写着,我发现,我不想写一个只有流水账的阅读,我想写一个合理而完整的世界,写一个每一个人都有合理的结局,或许不是特别美满,甚至留有遗憾,但是没有后悔的世界。

不知道这篇文会写到什么时候,我还在上学,时间真的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就没有了呜呜,我还是个患拖延症的鸽子,但我想我会坚持下去的,想给明非和他们一个结局,不是很优秀的结局,但我保证,一定很温暖。

超超超感谢你们的阅读的,你们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奥里给!!!



评论(157)

热度(1966)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锦池 | Powered by LOFTER